MARY07

blue attack.

首先,谈谈关于恋爱。这个话题,我觉得是在大学里首要重要的话题。不是因为它真的很重要,而是因为大部分时候,它可能与我们想象的截然不同。爱情确实是值得期待的,但如果时机不合适,或者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就像赴一场宴会,我们穿错了衣服,感觉尴尬又无可挽回。作为女生,我直到今天才体悟到一点,那就是: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和资格来决定我们的价值,就连我们的父母,我们曾认为自己最爱的那个人,都不能。所以,我这里提示的是,你准备开始一段感情时,你内心对于爱情的期待究竟是什么。大部分女生,是希望能作为父母的亲密关系之外的一段补偿,能有除了父母之外同样可值得信赖的关系来获得依靠。你知道吗?男生也是这么想的,当两个同样心态不够成熟的人结合,会产生什么结果呢?亲密关系不是用加法,而是乘法,也就是说,如果两个曾经是八十分的人,结合到一起,很可能刚刚及格,就出现了所谓恋爱了就弱智了的现象。当我们奢望可以有一段除了父母之外的无所回报的无私的感情来填充我们内在的虚弱时,我们就逐渐陷入了这样的怪圈:变成了两个天天吵架的娃娃。

以上的话是我刚步入大学时干妈的一封小信里写的,现在回顾起来,发现她是如此贴心地把我眼前会出现的关卡标记好了,只是当时的自己好像还不太以为然,因为自己也坚信自己绝不是那种会栽倒在感情里的人,不过确实,得自己经历了,才知道这些话真对。
很想把这些话分享一下就发出来了,很多句子,听到或者赞同很容易,真正理解并对自己的行为产生影响确实很难。但是呢,弯路也是路嘛。
你的价值不是由任何人决定的。

评论(4)

热度(8)